close

 

 

1

這張照片沒有我 但我卻很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這些都是我旅途中最棒的夥伴和朋友喔!! 

 

少年雷克斯與美鳳芃芃的旅行邁入了第五天了

這一個禮拜我們都在宜蘭走跳 這段旅程讓我更喜歡宜蘭了!

前天晚上在坐田埂旁跟民宿主人聊天的時候竟然看到了螢火蟲

我覺得如果永遠每個人都能有一個

擁有螢火蟲的小時候那一定是最棒事!!  

 

 

宜蘭的最後一站!! 雷克斯拜訪了位於大同村玉蘭社區的 泰雅風味館

我們才剛到超熱情的泰雅田媽媽美玉姊 馬上出來招呼我們 手上還端著一箱便當

美玉姊: 厚~我要上山送便當給我的員工們啦~

           順便載妳們上去我的開心農場啦~~

我們馬上開心的上車 畢竟我們那台總是引人側目的嚐鮮胖卡

外表可愛歸可愛 速度也是慢的可愛!!(時速最高緊繃大概90而已= =)

 

 

2

原本以為搭到順風車的兩人 上了車才知道厲害

引擎一發動後 美玉姊便展現出了泰雅族無比的衝勁與勇氣 一瞬間都爆發出來!!!!

什麼髮夾彎! 險降坡! 九彎十八拐! 我看她都不成問題

邊甩尾還可以邊跟我們分享她的趣事

大姊容我叫您一聲泰雅車神吧!!

但其實美玉還有一個比泰雅車神更屌的頭銜那就是

3

哈哈!!酷吧!!  

 

經過了一連串的天旋地轉後

我快不行了 就在昏迷前

我依稀聽到美玉姊的歡呼聲

 

美玉: 呼~歡迎!歡迎! 我的開心農場到了啦!

雷克斯: @"@阿姨... 我有點不蘇胡!

美玉: 厚~你暈車啦! 不常上山厚~ 要多上山啦~~

        現在很多平地人 都愛往山上跑~ 你也要多跑跑啦~

5  

 

 

4

這些可愛的泰雅族阿姨們都是美玉姊的員工 也是美玉姊的朋友!

我們一到就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 跟美玉姊打屁聊天 完全沒有老闆跟員工樣子!

她們的工作主要就是拔去不要的野草 採收可食用的野菜

美玉姊說因為她的開心農場不能噴農藥

所以總是要花很多成本 不停的請人來把雜草拔掉

 

美玉: 厚~你都不知道~每次拔掉了 又長出來~~

        拔掉了~ 又長出來~~

        上禮拜才從前面拔到後面~~

        這禮拜又要從後面拔回來~~

        真的很煩ㄋㄟ~~~

7

8

美玉姊的開心農場就是這樣 沒有長的完美碩大的蔬果 有些菜葉也會坑坑疤疤的!

因為這裡是完全的有機栽種~ 絕對沒有農藥和一些有的沒的!! 不含咖啡因 不礙胃

但完全不除蟲 菜不會被吃光光嗎!!!我這樣問美玉姊

美玉:厚~所以我們原住民真的很聰明~~

       你有沒有看到這些~~

10

蝦咪啊!!我只看到雜草一大叢啊!!!

其實這是芳香萬壽菊

芳香萬壽菊非常香 味道跟百香果很像

但是對昆蟲來說味道應該是乾那賽一樣  害蟲都不敢靠近!!

就可以用這種超天然的方式來保護農作物啦!!

 

美玉來到她的開心農場後整個HIGH了起來

興奮的向我介紹她心愛的寶貝們

11

美玉的寶貝NO.1: 刺蔥

刺蔥是就是原住民的蔥 香氣很濃郁

美玉姊都會把它們做成刺蔥茶 刺蔥醬 刺蔥酒

同時吃刺蔥對付感冒 風濕 也很有效果喔 !

 

 

12

美玉的寶貝NO.2: 馬告

它是原住民的黑胡椒 夾著山豬肉一起烤超對味

它也能做湯或是添加到咖啡裡 味道有點像香茅

具有活血化瘀 祛風除濕的功效 

 

12-1  

美玉還笑咪咪的跟我說

厚~而且馬告對男生最好了~

我們原住民的男人這麼勇猛~

都是因為常常吃馬告啦~~(燦笑)

12-2

其實美玉姊經營這個開心農場是很不容易的

多虧有教會弟兄姊妹和部落的幫助以及整個團結的玉蘭社區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才能持續的堅持有機栽作這條路!

 

13

我於是趁美玉姐載跟芃芃聊天的時候!!

去開心農場偷菜囉~ 嘿嘿嘿......

看看我摘到什麼吧!

15

沒想到!!!!!! 阿娘威!!!!

16

超BIG菜蟲!!!!!

17

還有超口哀小青蛙

18  

和超會跳黑蟋蟀一枚!

 

21

我拿著剛摘的昭和菜 下山前再看了看對面的風景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美玉姊說她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來這裡了~

 

 

下山後我們來到了美玉姊的餐廳!!

今天換我要學做料理囉~~~

告訴你們我今天要做的是這一道~~~~~

23

..........上面的醬汁= =

24

這個啦= =|||(怎麼有種非常弱掉的感覺)

哈哈哈!!!但不要小看這個醬汁!!這可是泰雅族超厲害的秘密萬用沾醬 刺蔥醬

好~雷克斯的鹹穢少年廚房現在開始囉!

 

25

首先先把刺蔥的葉面對折沿著紅線的部分剪開

只留下綠色的部分

26  

像這樣喔~~

27

啊!!!我的手!!! 我的手可是藝術家的手啊!!!

捧油們小心不要被心機很重的刺蔥刺到手!他的刺可是長在葉子的背面喔!!

 

28

清洗過後再把刺蔥葉跟辣椒和大蒜全部給他! 切切切切切!

IMG_6707  

擠一點檸檬汁!! 

29

把醬油膏倒進去!再加半碗開水給它MIX一下~

 

30  

就完成這個刺蔥醬囉!!!!

31  

有了這個刺蔥醬不管你是要沾雞沾豬沾牛沾羊! 只要一沾馬上就"原"味覺醒回到部落!

當然光是我這道不夠看!!! 

32

挖~~ 美玉姊還是準備了這麼彭派的一大桌啊!!

33

尤其這道 "刺蔥刈包"  餅皮裡加入香氣濃郁的刺蔥!夾的不是控肉而是九層塔炒山豬肉!!

這可是只有再這裡才吃的道的喔!!

34

最後就是我要公開美玉姊的秘密~~ 其實她是美玉阿嬤啦!!!!!

她可是已經有四個孫子了!!!

宜蘭真是好山好水 好多凍齡美魔女啊!!!

35

田媽媽泰雅風味館

電話:03-9801903、0932-641205
手機:0937-016220
傳真:03-9802080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巷2號

以大同鄉玉蘭社區裡的當地山產、野菜為主要素材,並加入了泰雅原住民常用的馬告(山胡椒)、打那(刺蔥)…等天然調味料,口味和風味都十分獨特。親切的服務是我們經營的宗旨,我們始終衷心感謝每一位朋友的蒞臨,我們會一直在這裡,為您精心準備。

36  

最後就是陪著我們一周的Bernice要走了!!! 不~~~ 

超可愛的Bernice是奧美公關!!

從旅途的開始一路上就在旁邊協助我們~ 也會督促我們寫功課!!

有她在我們才能這麼快步上軌道~~ 真的非常感謝妳!!

中部活動的時候再見~~ 我會乖乖寫功課的!!   

 

IMG_6784  

WOW!!! 少年雷克斯的嚐鮮之旅!!順利完成了這一周的考驗!!!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宜蘭!! 準備往新竹粗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