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呷 崩 皇 帝 大!!"

飯之輩雷克斯最喜歡吃香噴噴的白米飯了!!

我就是那種一餐不能沒有白飯的少年啊!!

老闆請問你們白飯吃到飽嗎~(吶喊)

蛤?!沒有!!!(立刻轉頭離去....)

而且吃飯就是要朋友家人大家一吃才有味道~

分享喜悅~ 也分享美味~

今天為了追求台灣的好米!!(亮)和惦惦吃三碗公的精神!!!(攤手)

我們一路聞著米香來到台灣的大米倉彰化田中囉!!

顆顆飽滿晶亮的米粒 粒粒分明Q彈有勁

這就是台灣之光台梗九號米最誘人的地方啦!!

一碗香Q的白飯再配上一塊滷的油亮的彰化爌肉

喔買尬的!! 人生不過如此而已啊!!!

除此之外雷克斯隱藏版的玩樂地圖也是要分享給大家的啊

噓!!

偷偷告訴你彰化的二林斗苑休閒農業區裡有

超順口台灣的葡萄酒和好健康的蕎麥麵喔!!

喔爺~ 我們粗花吧!!(小聲)

02  

 

HI!! 雷克斯和芃芃的嚐鮮之旅進入第三個禮拜囉!!

今天我們來到了彰化!! 嘿嘿!!X!!

小孩子不能說髒話喔!(倒)

彰化田中就是我們台灣好米:台梗九號米的出生地啦!

所以我們今天可是捧個飯碗抱著一顆朝聖的心

來到這塊寶地的喔!!!

我們就是要飯的!!!!!!(敲碗!)

03

04

一大清早抵達彰化田中農會門口

帥氣張股長和美豔的吳大姊

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大概想說我們貴姓吧....)

但一看到我們的車車~~

啊我知道~我知道~ 你們是嚐鮮大使~~!!

哼哼看來我們依然是農會界的超級嘔像優!

 

05

張股長告訴我們現在田的稻子都成熟了很漂亮

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去稻香衝浪一下囉!!

哇~~ 金色的稻田!!

稻穗都謙虛的彎腰囉!!

06   

我一邊哼著周董的稻香一邊走在田間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我突然發現水溝的水!! 不像一般田邊的水溝水總是特別清澈

這裡的水溝水竟然是黑的!!!!

什麼!!!原來台梗九號米用的是工業廢水來灌溉嗎!!!

不~~~

就跟大統花生油裡面沒有花生

雞蛋布丁裡面沒有雞蛋

彷彿晴天霹靂一般的再度又讓我心碎!!!

啊不是啦!!! 吳大姊笑著跟我說

07

原來這些混濁不清的水可是來自濁水溪的水 

裡面混濁的是有豐富的有機質

再加上這裡的土壤是黑色有機黏質土壤!!

好水加沃土雙黑齊發!

才能培育出超棒的米台梗九號喔!!

08

看完金黃色的稻田後我已經迫不急待

去品嚐白泡泡U咪咪的台梗九號囉!!

開飯啦!!!

中午我們到田中農會旁的台梗九號體驗館用餐!!

體驗什麼!? 當然就是體驗台梗九好米的美味啦!!

這裡可以便當帶回家 也可以桌菜這邊用

而且不但俗夠大碗! 品質更是一等一的好!

飯不用說當然是用台梗九號米

而蔬菜呢!也是農會掛保證B級以上的好菜喔!

難怪每天中午田中在地的鄉親都準時來這裡報到!!

這可是一般遊客都不知道 噓!!(小聲)

09

"好好吃飯!"這句話太棒了!!

我一定要放入我人生的座右銘裡!!

10

哇!!!你看看這個爌肉~

我告訴你!真的是粉油粉香!粉Q彈!

爌肉的豐富的油汁配上白飯

他們根本就天生注定要在一起!!!

台梗九號的表現也真的是非常值得加許!

幹的好啊!九號!(拍肩)

米粒都很大顆!!吃起來的確是有點Q又不會太Q

(不好意思啊!冰冰姐台詞借我看一下)

而且莫名的就會有一碗接一碗的衝動!!

 

再扒了好幾碗白飯和無數塊爌肉後

 

我帶著滿臉的飯粒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這裡

 

大家每天都要好好吃飯喔~~~~~~~

 

 

午呢!也是雷克斯非常喜歡的行程那就是..."品酒時間"又來囉!!

一杯好酒就像是一個懂你的朋友

喔耶!要是每天都有品酒那該有多好呢

而且我們今天要品嚐的不是小米酒 也不是啤酒

而是正港的台灣的葡萄酒!!

誰說葡萄酒只有歐洲才有!!

雷克斯今天喝過才知道

阮逮丸的葡萄酒也是很不錯的喔!!

原來彰化二林斗苑休閒農業區這邊是台灣葡萄酒的秘密基地!!

這附近一代啊 前前後後就有20多間的酒莊喔!!

 

我們今天拜訪的就是在彰化二林台灣酒窖!!

 

 

11

ㄟ... 這外觀也倒是滿漂配的喔..

 

 

 

12  

有美酒當然也要有美人~

這位可愛妮妮!! 就是我們的酒促小姐

啊不是啦 是品酒師~

偷偷告訴你妮妮曾經是彰化的葡萄金釵呢~

身為嚐鮮大使當然要喝就喝最好的~

13

喔耶!!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品嚐的兩支酒!

 

第一支白酒是台中一號它可是今年紫晶盃的冠軍酒

芬芳的荔枝香氣和後味一股淡淡的花香  是這支酒最大的特色

果香甘醇不澀 喝起來相當順口

 

第二支是冠軍紅酒 原料用的是黑后葡萄black queen

它的味道比較內斂 香氣沉穩濃厚

口感卻是非常的甜美

喝一小杯整個口腔就會被葡萄的香味所充滿喔!!

 

今天果然見識到台灣葡萄酒的厲害!!

各位捧油們下次想喝葡萄酒除了買進口酒之外

台灣在地的葡萄酒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14

除此之外呢二林這裡還有盛產一種作物就是"蕎麥"

什麼啊!! 我還以為蕎麥只有日本才有勒 沒想到台灣也能種

秋天的時候也可以來這裡欣賞蕎麥花海

5237127054_cdc3fe7ef7_z  

蕎麥花是白色的 一小朵一小朵也是超美耶

但是我們今天來的不是花季沒有浪漫夢幻的蕎麥花可以看怎麼辦

既然不能看只能好吃啦!!

到台灣酒窖不但能品嚐好酒還有好健康的蕎麥麵可以體驗!

 

15

吳師傅教我們自己做蕎麥麵條 再加上各式配料做成爽口的日式蕎麥涼麵! 

16

17

喔伊細ㄋㄟ~~~

18  

1384188797-518107224  

斗苑休閒農業區

以葡萄為主要推廣作物,如蜜紅葡萄、巨峰葡萄、金香葡萄、黑后葡萄等,每年的7-8月及12月都是產季。斗苑休閒農業區內有18家合法申請的酒莊,還有鹿世界牧場,為彰化地區飼養頭數最多、鹿茸品質最優牧場。場內飼養台灣水鹿、鹿占鹿、紅鹿等兩百餘頭。還有許多觀光果園因應四季不同的交錯,提供遊客各種採果、農村體驗的活動。
區內設置一處「台灣酒窖聯合遊客服務中心」佔地2400坪,提供休憩的空間、大型童玩體驗區,以及提供區內吃、喝、玩、樂的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