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少年雷克斯的嚐鮮之旅! 來到了第三天!!

今天可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啊!! 最適合陽光宅男出去走跳了!!

今日的優選行程行程第一站來到的是 一佳村青草園!!

神農氏嚐百草!! 雷克斯也要到一佳村來嚐嚐他們最有名的青草不老餐!!

不要老!!不要老!! 我不要老!!!!!!!!!!!!!

那就管快~發樓我邁向青春的步伐吧!!^.<

1

哇!!是食人花!  火龍果!  是洛神花啦!!!太吸睛了!!

每年差不多秋天時候這裡洛神花就到了可以採收的季節

洛神花是很棒的藥用植物 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養顏美容~

2

這是農場主人藍大哥跟他的水某淑惠姊~~  

他們倆時而拌嘴!時兒打情罵俏!! 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鶼鰈情深~~~

兩位大大會帶著我們準備採收洛神花!!並且製成美味又健康的蜜餞

現在就管快~來看看怎麼做啊!!!

3

藍大哥帥氣的採收中!!

只要用剪刀從花萼的部分給它剪下來就OK啦~~

少年我馬上也來速速看!!

 

4

真的是相當容易的!!輕輕鬆鬆 just a piece of cake !!

 

5

一個瞬間就可以滿滿滿滿

歐尬的!!這畫面好美可不可以不要把它們做成蜜餞!!

我只想永遠永遠把他們捧在我的手心上

 

6  

我跟美麗的淑惠~~ 一起分工合作中!!

 7

看看這一大包是蝦毀~~

這其實是在做有機堆肥!! 利用不需要的菜葉及動物的排泄物

經過一段時間的堆積 再藉由微生物醱酵就會變成的有機肥料!

不僅環保還可以增進地力!!

但就在藍大哥邊挖邊講解的同時!!! 淑惠竟然發出了驚呼聲!!

花生省魔術了!!! 那...那....那.....是!!!

9

是魔斯拉!!! ((魔斯拉啊~魔斯拉啊~))

是超肥美的蛋白質!!獨角仙Baby!!

8  

真的都比我的手指還要粗了!! 驚驚喔!!!

連獨角仙北鼻都養這麼肥!! 

可見這個有機肥料土壤多厲害了!!!

我建議藍大哥要不要把他們也加入養生餐裡

但淑惠馬上就拒絕我了!!!!! (攤手)

 

我們繼續拿著剛採收完的洛神花 繼續著接下來的步驟

洛神花要做成蜜餞!還要去掉裡面的種子!

12  

要拿著這工具用力的往後面ㄊㄨˋ 進去!!

這樣不但可以去掉種子也不會破壞花形!!

13

種子種子!!

 

14

沒錯~~~拆散他們吧!!!

把他們骨肉分離後就可以準備醃漬囉!!

 

15

加入適量的鹽和糖後把它們封起來

16

開始shake shake !!

17

靜置十天後!! 養身洛神花就完成啦!!!

這洛神就是要血染般的才好看哪!!!

 

做完蜜餞後藍大哥也繼續帶著我們在園區裡閒晃挖寶~

18  

在這個舒服的早上可以自在的田野間走跳 沒有公車的叭叭叭也沒有捷運的逼逼逼

只有混著泥土的青草香和濃濃的人情味 真的很棒!

19

走到一半淑惠姊開心的摘著龍鬚菜 告訴我們中午要幫我們加菜~~

 

20

才剛說要加菜 藍大哥馬上就丟一顆柳丁給我!!!!

超甘心的啦!!

 

21

現拔大蒜!!!!

 

哈哈!!

繞完一圈後終於又到了我最愛嚐鮮時間了!!!!!

27

這道是不是光看就覺得超厲害!!

喔天啊~~讓我跳進去!!讓我跳!!!!

就讓我徜徉在這片繽紛的花花世界裡吧!!

來到一佳村一定要吃的就是這道鎮村之寶--五行酒釀湯圓 

26

話說五行是哪五行呢?

紅麴(紅)、茯苓(白)、梔子花(黃)、杜仲(黑色)、地瓜葉(綠色)

也對應著我們的五臟肝、心、脾、肺、腎 達到滋補的效果

再搭配微酸的酒釀和微甜的雪蓮子!!

不僅好看好吃而且還好養生啊!!!!!

 老闆真的很用心ㄋㄟ!!

 

23

喔還有不得不提這裡特製的鳳梨豆腐乳!! 真的太美味了!!

豆腐乳因為鳳梨酵素的關係 口感變得更濃郁滑順

而微酸土鳳梨果肉不時的又會在舌尖上帶給你驚奇!!

喔尬的雖然身為大使但我還是不爭氣得掏了腰包了!!!

28  

有機會來到這裡個捧油們千萬別錯過囉!!!

 

 IMG_0785   

 
[一佳村青草園]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19:00
休假日:無休
預算:300元/人,伴手禮盒均享宅配服務
容量:200人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二路58巷11號
電話:03-9588852
傳真:03-9586556
網站:http://superior.jhongshan.org.tw/WebMaster/
交通資訊:
. 由北往南自行開車:
台北→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右轉中山路一段 (台七丙)→左轉光榮路 (台九線)→左轉義成路→直行過丸山橋接丸山路→左轉新寮路→右轉中城二路→一佳村青草園
. 由南往北自行開車--:
花蓮→蘇澳(台九線)→冬山路→左轉義成路一段→左轉八寶路→左轉丸山路→左轉新寮路→右轉中城二路→一佳村青草園
. GPS衛星定位:
東經 E: 121°44'55.1",北緯 N: 24°37'38.30"
體驗內容:一佳村位於冬山河源頭,中山休閒農業區中,一佳村把藥用植物帶入養生料理中,在沒有污染沒有農藥與除草劑的青草園中,讓大家能夠享受大自然薰陶的同時並能品嘗五行五色的青草養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