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一佳村青草原與親愛的淑惠後

們的下一站是:祥語有機茶園

30

台灣茶園很多!! 但是"有機"茶園可是少數喔!!

因為有機茶園的成本高 經營困難

所以能夠成為有機茶園裡的佼佼者!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喔!!

在這裡除了品台灣的有機好茶之外

還可以親自體驗自己製作茶葉的過程!!

喝到自己做的茶葉泡出來的茶耶!! 感覺超酷的!

說到喝茶配茶一定要配茶點!! 好多超正點的美味茶點也在這邊!

偷偷告訴你這裡竟然還可以自己做綠茶龍鬚糖!!!!

等不及了!!!那我們就粗花吧!!!!!

 

 

31

哇!!一進去大家就被一排的匾額給震懾住了!!好多好多特等獎!!

而且竟然整個天花板都是獎狀!!!

45  

原來這裡都是因為有這位茶葉達人劉大哥坐鎮啊!!

他可是連六年榮獲宜蘭茶評鑑冠軍的男人啊!!!

我師父厲害吧(立刻拜師)

32

接著劉大哥帶我們品嘗了這裡的翠玉、金萱、和自然紅茶

哇!果然厲害!滿天的匾額和獎狀可不是嚇唬人的! 好茶~~

32-1

特別提一下這個神奇的蜜香紅茶 它是一種很特別的茶種喔!

有人發現茶葉的害蟲小綠葉蟬 每當牠吸茶葉汁液的時候 才流的唾液竟然會使茶葉

起了特殊作用 釋放出自然的蜜香 蟲害越大 蜜香越香濃 

這種茶的價格可是很不斐的!

劉大哥邊向我們解說各種茶類的培育特色和茶葉市場的發展現況

大家一起聊天品茗雖然第一天見面卻能像老朋友一樣輕鬆的說話

真的是茶香~原來我們靠得這麼近啊~

 

33

之後啊就要開始緊張刺激製作茶葉的活動囉!!!

第一步:摘採! 

換上裝備我們親自到茶園裡去體驗一日採茶人的辛勞!!

採茶不容易劉大哥  說到採收的時候常常都要花很多的時間搶收

不然新鮮的嫩芽一下子就會老掉 不能用

33-1

採茶就是要採最嫩的地方 像這樣要摘這樣一心二葉喔~

這樣做出來的茶葉才會清鮮甘甜~

劉大哥超厲害的咻咻咻~ 劉大哥你手太快我要看不到你了!!

我還在東張西望找我的一心二葉!!

他手上早就全部滿滿的

真是信手拈來~ 採茶完全不費工夫~~

 

 35

 

第二步驟:炒菁

這感覺跟練鐵沙掌一樣!!

反覆的把剛剛摘採的茶葉放到熱的乾鍋裡均勻拌炒!

這個步驟的為了要用高溫來破壞酵素 避免茶葉繼續發酵 保持香氣!

要翻炒得快一點啊 不然會耖輝搭的!!

我反覆的翻翻翻翻~~  哇茶濃厚香真的就冒出來了

下次徒手炒糖炒栗子好了(倒)

37

 

38

師傅在一旁耐心的指點歷練我!

劉大哥人超好完全沒有冠軍頭銜和達人派頭

一直跟我們分享著他笑蓮係尊的故事

 

39

第三步驟:揉捻

用兩隻手的中間壓住茶葉再慢慢的用畫圈的方式揉捏茶葉 這個目的式改變茶葉的外型!

同時也能把茶的汁液揉出來~~

 

師傅說以前早期這個動作可是用腳來做的耶!

 

 

 

 

40

然後把它們平均鋪在鐵板上

好像要烤餅乾喔!!

就可以進入第四個步驟:烘烤

把他送進乾燥機

我們等待約一個小時 就完成囉!! 

41

 

42

挖我自己製作的茶葉喔!! 雖然剛烤出來怎麼有點像枯葉啊!!

劉大哥說可以直接吃吃看

我吃了一口卡滋卡滋的脆脆的 還有一點苦苦的味道

ㄟ...大哥~~我還是泡茶喝就好了啦~

 

43

最後再把我用心做的茶葉分裝到袋子裡 就可以帶回家喔!

 

44  

挖~~ 喝一口就回甘喔!!

46

好久沒吃龍鬚糖了!!記得以夜市是很多現在都很少看見了!!

我們也來動手做做看吧!!

 

47

作龍鬚糖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喔!!他可是需要很多的技巧 才能讓你向髮絲般的龍鬚旁不會斷掉喔!!

 

48

看看我們嚴肅的臉就知道不容易做囉!!

 

49

把麥芽糖慢慢拉 一圈接一圈不停的對折 拉扯 對折 拉扯一直反覆下去

無止盡的輪迴下去~~(啊~~~~~~~~~)

就會變得像髮絲一樣囉

而且要很注意麥芽糖絲的變化!! 每一條粗細要控制的一樣~

還不能斷掉!! 這根本就是功夫甜點嘛~

啊!!!我的又斷一條了(怒摔)

 

50  

等到麥芽糖到達比髮絲還要細的時候就差不多囉!!

現在把它剪成一段一段大約五公分一段!!

裡面在包進芝麻和花生粉 就大功告成了 喔爺~~~~51

 綠茶龍鬚糖完成!!!!

IMG_6527

ㄟ....(汗)啊怎麼龍鬚糖長這樣

哈哈哈因為我做的失敗了!! 粗細真的不好控制啊

所以我就把它捏成冷凍水餃龍鬚糖了!!

IMG_6556  

最後這是我的最愛的土鳳梨乾!!

酸甜酸甜的!! 不小心一個hold不住吃了快一包!!

佛心劉大哥看我這麼喜歡吃 就送了我好幾包!!

師父!!謝謝你 !!!

我一定會帶著師父給土鳳梨乾!!

分享給些下來一路上認識的新捧油的!!!(但自己也是要留幾包的 哈哈..) 


 

IMG_0917  

喜歡好茶~的捧油們!!! 千萬下次蘭宜蘭不要錯過這裡囉!!

啊啊啊... 我要要去趕場了!!! 掰掰!!!

 

祥語有機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179號
電話 :03-9587959 0910617589 (請2小時前預約)
營業時間:●DIY活動09:00~17:00
     ●茶葉銷售09:00~21:00
休假日:無休,DIY體驗請先預約。
綠茶龍鬚糖DIY:不限時段,兩人成行,假日需前2小時預約,平日需前1天預約。
交通資訊:
. 市區線:
北宜公路(濱海公路)→礁溪→宜蘭→羅東、冬山方向,於進入羅東市區前環鎮道路大十字路口右轉純精路(2.6km)右轉往丸山(宜34,義成路三段),走到底(2.8km),看咖啡色指標)T字路右轉直走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或仁山植物園,到達2.5km經杏輝製藥廠、地健紙業過20公尺右轉至中城橋頭左轉到達祥語有機農場。
. 濱海線:
經過冬山河利澤簡直走或親水公園正門出來右轉往羅東方向走到光榮路左轉,過高架橋直走0.5km第三個紅綠燈左轉,往丸山(宜34)義成路三段走到底(2.8km),看咖啡色指標T字路右轉直走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或仁山植物園,到達2.5km經杏輝製藥廠、地健紙業過20公尺右轉至中城橋頭左轉到達祥語有機農場。
. 蘇花線:
由花蓮、蘇澳方向過來,請走台九省道往羅東、冬山經過冬山鄉農會後(0.6km),左轉往梅花湖(宜30),義成路一段直走2.2km叉路左轉往八寶直走(1.2km)十字路口左轉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或仁山植物園,到達2.5km經經杏輝製藥廠、地健紙業過20公尺右轉至中城橋頭左轉到達祥語有機農場。
. 搭火車:
請在羅東火車站下車轉計程車(9km)約15分鐘即可到達。

. GPS衛星定位:
東經E: 121°45'4.5"、北緯N: 24°38'13.3"
容量:80人

體驗內容:
宜蘭休閒旅遊到中山休閒農業區的祥語有機農場,
除了年年得獎的茶葉自產自銷,
還有好吃又好玩的綠茶龍鬚糖DIY及製茶體驗
手工炒茶DIY,想體驗有趣的休閒玩法,請來電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