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 很多人都想知道我們繽紛的寶島嚐鮮車裡到底有什麼?!
現在就讓我來揭開這神秘的面紗吧!!!

 

 

哈哈!!!裡面其實是一個充滿的台灣好食材的可愛小天地!! 但是只能看不能吃!

還有藍藍的天空喔!!

每次開車窗時雲都會飄飄飄~~~

這位超萌的佑佑是雷克斯今天在三星的蔥仔寮裡遇到的新捧油

從小就愛玩車(這句話好像邏輯怪怪的= ='')

顯然我們這台寶島嚐鮮車就是他的Dream car 一上去就不想下來啦!!

呃..... 那既然如此我就把後車箱關起來了喔! (媽媽在後面怒瞪)

今天少年雷克斯和美鳳蓬蓬今天都各顯身手!!

趴趴走了好多私房景點準備要推薦給各位大大!!

那我就們粗花囉!!!!

 

第一站: 蔥仔寮

 

1

三星的蔥仔寮 坐落在被雪山山脈以及中央山脈環繞的三角地帶!

擁有非常台灣style的景緻! 看著被雲霧環繞的山峰和淡金色的稻田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喝著宜蘭的好水 我們的一天就這樣開始囉!! 

 

2

 

 

3

 

4

當我們邊走邊欣賞風景的時候 看到纖細的香蔥情侶檔與我們熱情招手

我們就知道蔥仔寮到囉!!

 

5

出現了!!我們今天的達人!

雷克斯:大哥請問怎麼稱呼?

達人:大家都叫我三星蔥王子!

雷克斯:蛤?! 喔... 失敬 失敬(作揖)

接下來三星蔥王子便帶著雷克斯  朝著蔥仔寮王國的蔥田出發囉!!

 

 

 

6  

蔥啊~~~!!!!!(立刻仆街)

 8

知己知彼便能百戰百勝!!既然今天要對付的是三星蔥!!

當然要了解一下他有什麼特點!!

雷克斯小學堂:

三星地區因為位居「蘭陽溪」上游 水質清澈

加上有來自雪山山脈的西風 全年溼度高 特別適合蔥蒜生長

三星青蔥為日蔥 蔥白長 質地細緻 蔥味芳香

蔥葉與蔥白含粘質的硫化物,可利尿、袪痰、發汗

喔喔~~原來如此~~~

仔細看看果然蔥白的部分比一般的蔥還要長很多喔!!

 

7

有發現蔥田上蓋上一片稻草嗎?!

三星蔥王子說蓋上稻草不僅可以防止下雨造成土讓過濕腐爛後還可以當作肥料!!

挖!!蔥農真的很奸巧喔~~

9

啊啊啊啊啊啊!!!要拔了嗎!!!

這結實粗壯的手臂就是三星蔥王子的!

他跟我們說拔蔥的技巧很簡單只有一個!! 就是虎口朝下反著拔~

這樣就不會傷到蔥段囉!! 原來還有這個小撇步

難怪我一開始拔一直斷掉!! 吼王子啊~不會早說啊!!

 

 

10

嘿嘿嘿~~學會虎口朝下這招後面對再頑強的蔥!!我都可以順利的給它拔~起來囉!!

要會拔當然也要會種!! 但是種蔥的部分~

我就馬上把現場交給我們的特別來賓:佑佑囉!!主持人好! 寶傑好!

11

佑佑今天跟拔拔和麻麻從台北來三星玩

現在他馬上就為大家示範種蔥喔!

首先拿著三星蔥王子賞賜給我們的工具 用力的給他ㄊㄨˋ下去!!

王子有交代要ㄊㄨˋ 深一點(大約15公分)

因為蔥苗種下去後在土裡的部分就會變成蔥白

所以這也是三星蔥 蔥白都比較長的原因喔!

12  

接著在把蔥苗種進去!! 佑佑種蔥的樣子真霸氣啊!!

13

14

 

 

15

接來下來就要把剛剛採的蔥好好的洗一下囉!!

姐姐妳要幹嘛!!

16

每天都再熬夜趕稿的爆肝雷克斯!!

終於撐不住了!! 好蘇胡喔!!

17

三星蔥王子又來巡視我們了!! 原來光清洗是不夠的!!

還要再把外面的一層薄膜剝掉!!

這樣雪白的蔥白就會露出來喔!!

 

18

像這樣青蔥脫殼~!! 才算是備料完畢喔! 備什麼料?!

啊說溜嘴了!! 嘿嘿嘿....當然是備蔥油餅的料囉....

 

19  

講到水不得不提這宜蘭的好水囉!! 經過三星蔥王子的炫耀喔不是~是說明!!

原來不管是這裡灌溉的水還是剛剛洗蔥的水都是來自雪山山脈純淨的山泉水

這也難怪三星蔥這麼美味了!!

20

什麼?!一轉眼!三星蔥王子竟然變成了阿蔥師了!!

阿蔥師準備要教把剛剛清洗好的蔥

製作成卡滋卡滋香脆多汁的三星蔥油餅

(這一趴蓬蓬那邊完整的教學部分喔!)

 

21

嘿嘿嘿!!其實我也滿會做的嘛~~

24

哇~~ 下鍋了!! 阿蔥師邊煎邊交代說

如果做太多吃不完!!就放點油~再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到冷凍庫

下次再直接煎就可以喔!!

25

自己做的果然好吃!!

 

22

吃完蔥油餅後佑佑也睡著囉!!

從早上在蔥仔寮偶然遇到佑佑一家人~

我們一起拔蔥~種蔥~洗蔥~ 吃蔥餅! 真是歡樂的時光太蔥蔥啊!!

爸爸媽媽人都很和氣~ 佑爸還立刻幫我們粉絲團案讚呢!! 

很開心可以認識這麼幸福的一家人!!

IMG_6609

蔥仔寮體驗農場

電話:0937-995-104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2號

 

 

 

接下來我們中午選了一家隱身在宜蘭松羅村巷弄裡的

隱藏版田媽媽餐廳玉露茶驛站

準備品嘗特別的茶風味餐喔!

 

雷克斯一行人抵達後

田媽媽說我們想吃隱藏版的風味餐必須通過手作料理的考驗!!

所以需要一位勇者完成這艱鉅的考驗!!

沒想到蓬蓬立刻自告奮勇的

圍上圍裙 綁上頭巾!!小跑步進廚房!!

我猜她試圖想營造嚐鮮好媳婦的完美形象~

所以我也就只要準備好碗筷~~

其他的也就由著她去了~~~

 

27

田媽媽細心的先教學一遍!

蓬蓬再跟著做~ 唉呦這張看起來倒是一模一樣的嘛~~

28

歡迎收看美鳳有約 喔不是啦是蓬蓬廚藝秀!!

29

最後沒想到哇~~~ 這一桌子的菜就完成了耶~~

讓我尊稱妳一聲美鳳蓬!!

但是別忘了我可是皇帝嘴!!現在就讓我來評鑑一下吧!!

30

這倒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茶香虎咬豬"

淡茶色的餅皮有淡淡茶香  滷的超入味控肉因為茶葉而變的肥而不膩

再加上不會過甜的花生粉!! 夾在一起一口咬下超棒的啦!!(我吃了好幾個!)

 

31  

再來就是道"茶香蛋豆腐"

先把蛋豆腐豪邁的拿去油炸!!

再把香菇 茶葉 菜脯一起炒香

接著淋上清甜的茶湯~最後再拿去蒸!!!!(烹飪過程我都有在發樓喔~)

吃起來豆腐外Q內嫩!! 保證是之前都沒吃過的味道非常爽口!!

這可是隱藏版的巷弄餐廳

拜託不要告訴太多人喔!!(噓!)

 

玉露茶驛站
 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路1-1號

電話:03-9801111  

 

吃完美味的田媽媽餐廳後蓬蓬說下一個行程要去茶之鄉休閒民宿

嗯~乍聽之下聽起來應該是一個滿詩情畫意的地方喔~

但是等到我們到達後....

32

咦!! = =" 這倒是滿前衛的造景喔~

在看看雷克斯背後的茶之鄉 還真是有衝突的美感啊!!

告訴你不只這樣~

33

在茶之鄉只要有相機~人人都可以是採茶少女 !!

什麼嘛~這個茶之鄉民宿實在是太另類了(我整個很愛)!!

於是我們便去這裡的民宿老闆游大哥

問問到底他哪來的idea弄這些另類的造景!

沒想到他竟然說:我還有更好玩的勒~

34

雖然覺得有點詭異....不過洗手台噴水的那一刻的確是有點想笑!!

個性就像年輕人一樣的游大哥說:好啦不鬧你們了!!

現在真的帶你們去弄點好玩的囉!!

35  

原來是要做這邊有名的茶燻蛋

哼哼經過這幾天旅途的考驗DIY我早就沒再怕的了啦~

要做茶燻蛋一開始先要把蛋泡在冷水裡這樣等一下滾水煮的時候才不會爆蛋!!

36

燒一盆滾燙熱水

37  

接著把泡過冷水的蛋放進去 準備計時開始!!!

現在的天氣大概煮7分15秒~7分30秒

一旦超過蛋黃就會熟透 就沒有香濃的溏心蛋黃囉!!

38  

接著你如果非常有時間觀念的話 或許可以像我一樣小憩一下

39

逼逼逼!!! 時間到!!!

40

管快把蛋撈起來 拿去再泡到冷水裡面

要再泡冷水的原因是因為如果不趕快冷卻

靠現在本身的溫度  蛋黃依然會繼續熟透  那樣就撩連了~

 

41

浸泡在水裡到完全冷卻後 就可以剝掉外殼

42

然後放到茶湯裡囉!! 今天游大哥用的是烏龍茶

他還提醒記得茶裡放些鹽才不會太淡

43

現在就要開始準備茶燻~

44  

像這樣在鍋子裡面鋪上鋁箔紙再加入糖和茶葉

45

把蛋通通放進去後 蓋上蓋子好好的燻個6~10分鐘後

煙開始冒出就代表香Q的茶燻蛋差不多要亮相囉!!

47

48

挖汙~~你瞧瞧這色澤!!極美啊!!!!

49  

應該要找游大哥一起來鹹蛋超人一下的!!

50  

最後再幫活潑開朗的游大哥工商一下這個茶燻鴨翅好好粗喔~

51  

游大哥不要再裝靦腆了!!  大家快去找游大哥喝茶聊天!!

 

茶之鄉休閒民宿
電話:03-9801118 . 03-9801088
傳真:03-980188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2號(台七線99.5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